• UID1635
  • 登录2018-09-01
  • 粉丝2
  • 发帖33
  • 科研点数0点
RRCL 发布于2018-02-14 17:31
42/2107

复制一下STEVE的作品吧

楼层直达
玩特斯拉线圈也有好几年,就是没机会做电弧长一点的。。。。无语O__O"…。看了好多帖子进了很多群,就是想找一个参考做一个适合自己开工的TC。几个月前和猫哥聊了聊一些关于中小型TC的事,他还是鼓励我去复制一下STEVE的DRSSTC1吧,毕竟成本不高,电弧还算是有观赏价值。。。。对于我这种只要小玩意儿的人来说还是有不小的挑战的。那会儿就连SSTC的基本套路都不懂何谈做个中小型DRSSTC出来啊。(其实和猫哥聊的时候挺亚历山大的)玩玩励磁器也就算了,,,额(⊙o⊙)…废话太多我们开工。。。。
我们先把驱动板搞定再说,没钱
  • UID1635
  • 登录2018-09-01
  • 粉丝2
  • 发帖33
  • 科研点数0点
RRCL 发布于2018-02-16 10:57
沙发F
呵呵。。。。用的这个电路图真是神图哎。。
  • UID1985
  • 登录2018-08-24
  • 粉丝0
  • 发帖4
  • 科研点数0点
NEITHER 发布于2018-02-17 23:49
板凳F
提问:电路是自己画的还网上找到的?
  • UID1635
  • 登录2018-09-01
  • 粉丝2
  • 发帖33
  • 科研点数0点
RRCL 发布于2018-02-19 04:22
地板F
自己设计
  • UID1635
  • 登录2018-09-01
  • 粉丝2
  • 发帖33
  • 科研点数0点
RRCL 发布于2018-02-19 05:43
4楼F
我们来做驱动,只有洞洞板了(没钱花真可怕)。大概是这样吧
  • UID1635
  • 登录2018-09-01
  • 粉丝2
  • 发帖33
  • 科研点数0点
RRCL 发布于2018-02-19 05:45
5楼F
继续来,两层呃呃。最后完工。。
  • UID1635
  • 登录2018-09-01
  • 粉丝2
  • 发帖33
  • 科研点数0点
RRCL 发布于2018-02-19 05:48
6楼F
事实证明这张驱动最后还是挂掉了,然后又焊了第二个驱动
  • UID1635
  • 登录2018-09-01
  • 粉丝2
  • 发帖33
  • 科研点数0点
RRCL 发布于2018-02-19 05:49
7楼F
这张驱动板后来发现走错线了,又给扔掉了。。
  • UID1635
  • 登录2018-09-01
  • 粉丝2
  • 发帖33
  • 科研点数0点
RRCL 发布于2018-02-19 05:53
8楼F
第三张。。这张就好了能担任DR的核心了没有一点问题,相比前两张增加了占空比限制。。当然别问那个开关是干嘛的。。。我很无聊加上去的,是占空比限制开关。。。其实没用,但我喜欢。?
  • UID1635
  • 登录2018-09-01
  • 粉丝2
  • 发帖33
  • 科研点数0点
RRCL 发布于2018-02-19 05:56
9楼F
继续我们来搞灭弧器,当然要做双模式的了,毕竟都烂大街了。。还是洞洞板(没钱花真可怕)跳了一根线完工
  • UID329
  • 登录2018-07-27
  • 粉丝36
  • 发帖126
  • 科研点数9点
高级高电压系统学者
MT论坛理事会理事
实验大师勋章
论坛之星服役勋章
论坛理事会终生成就勋章
追星Maker纪念章
二级优质勋章
优异服役勋章
棕榈金质学术勋章
七千八百二十一 发布于2018-02-19 05:59
10楼F
顶,很久没看见这么细致的手工驱动了~
话说电路图的过流保护那是不是有点问题~
  • UID1635
  • 登录2018-09-01
  • 粉丝2
  • 发帖33
  • 科研点数0点
RRCL 发布于2018-02-19 06:07
11楼F
呃呃呃还是把灭弧器DIY一下。。。不习惯就这么用。找了点废物包了一下,,感觉DIY过头了
  • UID1635
  • 登录2018-09-01
  • 粉丝2
  • 发帖33
  • 科研点数0点
RRCL 发布于2018-02-19 06:08
12楼F
额(⊙o⊙)…真是过头了
  • UID1635
  • 登录2018-09-01
  • 粉丝2
  • 发帖33
  • 科研点数0点
RRCL 发布于2018-02-19 06:28
13楼F
好吧别管了,继续DIY吧。这次做全桥160N60的管子,砸开看看是真的 。
  • UID1635
  • 登录2018-09-01
  • 粉丝2
  • 发帖33
  • 科研点数0点
RRCL 发布于2018-02-19 06:35
14楼F
然后就是用的单面覆铜板。。。我们先画画,该刻掉的部分
  • UID1635
  • 登录2018-09-01
  • 粉丝2
  • 发帖33
  • 科研点数0点
RRCL 发布于2018-02-19 06:37
15楼F
好吧,动刀开始刻了。。。。完工,好难弄额。。
  • UID1635
  • 登录2018-09-01
  • 粉丝2
  • 发帖33
  • 科研点数0点
RRCL 发布于2018-02-19 06:38
16楼F
全桥开焊了
  • UID1635
  • 登录2018-09-01
  • 粉丝2
  • 发帖33
  • 科研点数0点
RRCL 发布于2018-02-19 06:40
17楼F
这样好像不好,改一下吧。。
  • UID1635
  • 登录2018-09-01
  • 粉丝2
  • 发帖33
  • 科研点数0点
RRCL 发布于2018-02-19 06:42
18楼F
嗯,下面就是把管子焊上了,还有吸收电容和虑波电容哈哈
  • UID1635
  • 登录2018-09-01
  • 粉丝2
  • 发帖33
  • 科研点数0点
RRCL 发布于2018-02-19 06:48
19楼F
七千八百二十一:顶,很久没看见这么细致的手工驱动了~
话说电路图的过流保护那是不是有点问题~
回到原帖
嗯电路图有好多问题(O_O)过流根本不起作用,算了懒得弄了只能这样吧。。
  • UID1635
  • 登录2018-09-01
  • 粉丝2
  • 发帖33
  • 科研点数0点
RRCL 发布于2018-02-19 12:11
20楼F
事实证明
  • UID1110
  • 登录2018-09-25
  • 粉丝6
  • 发帖17
  • 科研点数1点
优异服役勋章
论坛之星服役勋章
上知化学 发布于2018-02-19 22:01
21楼F
  • UID1635
  • 登录2018-09-01
  • 粉丝2
  • 发帖33
  • 科研点数0点
RRCL 发布于2018-02-20 00:36
22楼F
我们继续,这个桥最后还是挂掉160N60只能上到两千多瓦,管子就爆掉了,真可怕还是模块好,买俩模块CM300,嗯,再把删极处理一下OK好啦
  • UID1635
  • 登录2018-09-01
  • 粉丝2
  • 发帖33
  • 科研点数0点
RRCL 发布于2018-02-20 00:38
23楼F
接下来具体怎么操作,就不说了,OK全桥做好了,大概就是这个样子
  • UID1635
  • 登录2018-09-01
  • 粉丝2
  • 发帖33
  • 科研点数0点
RRCL 发布于2018-02-20 00:42
24楼F
底座啥的太DIY了,挑重点说吧,我们来绕次级,160的PVC管子,还有0.27的线,(没钱花真可怕)连支架都做不了,只能抱坏里绕线了。
  • UID1635
  • 登录2018-09-01
  • 粉丝2
  • 发帖33
  • 科研点数0点
RRCL 发布于2018-02-20 00:44
25楼F
几个小时后,终于快饶完了
  • UID1635
  • 登录2018-09-01
  • 粉丝2
  • 发帖33
  • 科研点数0点
RRCL 发布于2018-02-20 00:46
26楼F
绕完后我们来刷三防漆,然后再拿楼顶去晒晒,希望快点干。。
  • UID1635
  • 登录2018-09-01
  • 粉丝2
  • 发帖33
  • 科研点数0点
RRCL 发布于2018-02-20 00:49
27楼F
乘着晒次级的功夫,我们做个顶端吧110的铝通风管,还有30直径的不锈钢餐碟呃呃呃。就这样
  • UID1635
  • 登录2018-09-01
  • 粉丝2
  • 发帖33
  • 科研点数0点
RRCL 发布于2018-02-20 00:51
28楼F
具体咋弄,,我嫌啰嗦,好了把顶端固定在次级上,就这样啦
  • UID1635
  • 登录2018-09-01
  • 粉丝2
  • 发帖33
  • 科研点数0点
RRCL 发布于2018-02-20 00:55
29楼F
初级就那要用的6毫米铜管(没钱买10毫米的啦)还有就是提前用自攻丝固定好的骨架(骨架是用刀板做的。。)绕好后就这样。。不太好看,,弯管技术不咋滴。。将就能看下去。。
  • UID1635
  • 登录2018-09-01
  • 粉丝2
  • 发帖33
  • 科研点数0点
RRCL 发布于2018-02-20 00:57
30楼F
现在所有东西都准备好了Y(^o^)Y组装开始。。。完工后就这样子了
  • UID1635
  • 登录2018-09-01
  • 粉丝2
  • 发帖33
  • 科研点数0点
RRCL 发布于2018-02-20 01:07
31楼F
下面几张是制作的GIF,各位大佬不喜误喷,让我们体验啦电弧的乐趣~\(≧▽≦)/~
  • UID329
  • 登录2018-07-27
  • 粉丝36
  • 发帖126
  • 科研点数9点
高级高电压系统学者
MT论坛理事会理事
实验大师勋章
论坛之星服役勋章
论坛理事会终生成就勋章
追星Maker纪念章
二级优质勋章
优异服役勋章
棕榈金质学术勋章
七千八百二十一 发布于2018-02-20 09:24
32楼F
  • UID1635
  • 登录2018-09-01
  • 粉丝2
  • 发帖33
  • 科研点数0点
RRCL 发布于2018-02-20 14:33
33楼F
  • UID6
  • 登录2018-08-25
  • 粉丝86
  • 发帖274
  • 科研点数4点
高级电子或计算机学者
2016年论坛年会举办者
2018年论坛年会举办者
MT论坛理事会理事
论坛之星服役勋章
追星Maker纪念章
众望瞩目勋章
荣誉会员勋章
优异服役勋章
Maker
叽叽歪 发布于2018-02-20 21:51
34楼F
站长反馈邮箱:YBA@makertime.org
  • UID1635
  • 登录2018-09-01
  • 粉丝2
  • 发帖33
  • 科研点数0点
RRCL 发布于2018-02-21 02:13
35楼F
郑重说明一下!本文标题有误!不是复制!只是参考!借鉴!标题打错了!希望谅解!
  • UID372
  • 登录2018-09-24
  • 粉丝15
  • 发帖82
  • 科研点数0点
优异服役勋章
科学狂人2046 发布于2018-02-21 02:36
36楼F
RRCL:呵呵。。。。用的这个电路图真是神图哎。。回到原帖
为啥不按原图搞呢?还是就喜欢用逻辑门搭
  • UID372
  • 登录2018-09-24
  • 粉丝15
  • 发帖82
  • 科研点数0点
优异服役勋章
科学狂人2046 发布于2018-02-21 02:38
37楼F
RRCL:呃呃呃还是把灭弧器DIY一下。。。不习惯就这么用。找了点废物包了一下,,感觉DIY过头了回到原帖
你这个灭弧是真牛逼
  • UID372
  • 登录2018-09-24
  • 粉丝15
  • 发帖82
  • 科研点数0点
优异服役勋章
科学狂人2046 发布于2018-02-21 02:41
38楼F
RRCL:嗯,下面就是把管子焊上了,还有吸收电容和虑波电容哈哈回到原帖
这个链接相当牛逼啊
  • UID372
  • 登录2018-09-24
  • 粉丝15
  • 发帖82
  • 科研点数0点
优异服役勋章
科学狂人2046 发布于2018-02-21 02:45
39楼F
RRCL:现在所有东西都准备好了Y(^o^)Y组装开始。。。完工后就这样子了回到原帖
很有steve风格气息
  • UID372
  • 登录2018-09-24
  • 粉丝15
  • 发帖82
  • 科研点数0点
优异服役勋章
科学狂人2046 发布于2018-02-21 02:46
40楼F
次级啥的都是完全仿照steve的吗
  • UID1635
  • 登录2018-09-01
  • 粉丝2
  • 发帖33
  • 科研点数0点
RRCL 发布于2018-02-21 03:29
41楼F
呜。。狂人大神想多了
  • UID1635
  • 登录2018-09-01
  • 粉丝2
  • 发帖33
  • 科研点数0点
RRCL 发布于2018-02-21 03:32
42楼F
狂人大神,误会哎~我把标题打错了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
发表回复

杩斿洖椤堕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