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UID2428
  • 登录2018-09-21
  • 粉丝0
  • 发帖47
  • 科研点数0点
xk100 发布于2018-08-07 16:31
0/98

创客集结号汇总3D打印机校正挤出量的几种方法

楼层直达
大家是不是觉得校正挤出量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?但创客集结号认为,这对于3D打印机来说却是非常复杂的一个问题。因为不好掌控挤出量的影响原因太多了,并且测算挤出量的方法又不易观察。虽然切片软件可以根据完全理想/没有误差的方式来计算挤出量。但是,在实际上塑料的直径、挤料齿轮的直径、层高的误差,都会影响最后挤出线宽的大小。切片软件虽然可在切片之前就针对误差做修正,但到底该增加还是减少挤出量,是很难决定的。

描述:创客集结号xk100

图片:timg.jpg

创客集结号xk100


其中模型的封顶是最容易看出挤出量是否校正的地方。如果挤出量校正好,挤出顶面越平滑。挤出量太少,会出现缝隙,挤出量太多,会向上溢出,一样不平整。因此,创客集结号为大家总结几个校正的方法:


1.观察薄片封顶状况


若挤出量不够,封顶线条间会出现间隙或凹陷;若挤出量过多,线条间会出现溢料。


2.打印一个测试薄片


可以先打印一张薄片作为测试样品,打印一个长宽高20x10x2mm的薄片,层高0.2mm,顶/底面厚度3层,内部填充选用蜂巢状,密度15%。


3.校正平台和挤出头间的距离


当挤出量正确之后,再校正平台对挤出头之间的距离,会比较好。当打印第一层的时候,如果填满底面的线条很松散,有间隙,甚至会发抖,代表挤出头太高,需要调低一点;当底面填满时有溢料、挤出料高于喷头,那就是需要把挤出头调高一点。来回多调几次,最终会获得满意的效果。


4.调整打印时挤出量,再次打印薄片


使用打印机的话,可以直接从手动控制面板,调整"挤出头挤出速度倍率";或是直接下命令"M221 S70" (70是指挤出量是Gcode标定的70%)做调整。或者直接使用LCD控制板做调整:开始SD卡打印后,修改Tune -> Flow,单位一样是挤料要加减多少百分比。


3D打印机校正挤出量的这几种方法大家可以用作参考使用,以后可能还会有更好的解决方式也不一定,希望对大家在3D打印时有所帮助。若想学习更多3D打印知识和教程,可搜索创客集结号或wwwxk100com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
发表回复

杩斿洖椤堕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