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问

【KiCad教程】最后一篇, 画PCB封装库

信息技术  / 倒序浏览   © 著作权归作者本人所有

#楼主# 2018-7-26

跳转到指定楼层
友情提示,不要在这个软件里尝试中文,前几节也是一样的如果你看过前两篇并且开始用了的话,说不定会发现一些尴尬的问题——一些元件的PCB封装没有,比如有源晶振、那个同轴的隔离变压器什么的。这个时候,尽管KiCad带了很多了,但是我们还是需要自己画一个。在最开始的界面,PCB编辑按钮的边上就是库编辑器。类似原理图库的创建,我们也需要新建封装:

细心的你应该也在拿鼠标移动到各个位置悬停,看提示信息(自学真的很重要拜托每一节我都希望读者自己去尝试新的方法)。如果你细心的话会发现,边上就是封装向导。不过这个我们接下来提。按照提示,键入封装名称之后,可以看到下面的界面:


和原理图库的制作一样,用同样的方法移开这些叠在一起的文字,然后看右侧的工具栏:我给出了信息说明,但是,你依然可以把鼠标悬停到它们上面,看提示信息(大力推荐)。如果你看过前两节,应该是明白怎么绘制、怎么移动和旋转、调整的(不会?回去再看看)。注意层的颜色,黄色不是丝印层






好按照datasheet画好以后,你可能得到的是下面的样子。信不信由你,保持那个REF**对我们有好处——软件自动编号会在那里编


接着,保存这个库(请类比原理图库的操作想想),点击上图的红色框框内的按钮即可。按照建议的填法,你应该这样填下面的对话框:


然后,打开当前库编辑:

恭喜,你完成了。没有?请检查最后几步的路径,尤其是1,2,3那里。
按照约定,我们该扯PCB封装向导了是吧。那好,点击新建元件边上那个——从向导新建元件。不过在此之前,要保存目前画的这个:


然后继续,一切正常的话,你会看到下面的情况。选择需要的“脚本”:


接着,修改你的封装,然后按照下图走


之后,保存封装即可。
本节完。所有的也完了。要是不好的地方还请帮忙指出哈。
转播转播 分享淘帖
回复

使用道具

成为第一个回答人

B Color Link Quote Code Smilies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MakerTime 创客时代  
Powered by Discuz! X3.3  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