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问

创生之柱M16

数学&物理  / 倒序浏览   © 著作权归作者本人所有

#楼主# 2016-5-8

跳转到指定楼层
新生恒星正在老鹰星云中形成。这幅影像是哈勃空间望远镜在1995年拍摄的,显示出许多正在蒸发的气体球状体(ECGs)。巨大的“创生之柱”长达数光年,它们如此致密,内部的引力收缩正在形成恒星。在每一个创造柱的末端,明亮的年轻恒星的强烈辐射都会将周围低密度的气体物质蒸发掉,留下致密的ECGs,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就是这样一个恒星保育院。老鹰星云(M16)和一个疏散星团相关,距离我们约7000光年。在轨的斯必泽空间望远镜于2007年在红外波段再次拍摄到了创生之柱。有一种推测说,创生之柱可能已经被当地的超新星所摧毁,然而来自那次事件的光尚未到达地球。
转播转播 分享淘帖
回复

使用道具

成为第一个回答人

B Color Link Quote Code Smilies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MakerTime 创客时代  
Powered by Discuz! X3.3  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